经济

干货访谈 | 如何评判一个冲浪乐园管理成功与否?

这一冲浪乐园的衡量标准的讨论共分为三组,由经验丰富的场所运营商们带来他们的洞察。作为这一系列的结语篇,我们采访了梅瑞普方(MR-ProFun)的管理合伙人迈克·奥斯瓦尔德(Mike Oswald),听听他是如何衡量并管理场所的成功的。

  • Part 1 干货访谈|探讨衡量冲浪乐园成功与否的标准
  • Part 2 干货访谈 | Select Contracts谈什么是衡量冲浪乐园的重要标准

关于迈克

迈克·奥斯瓦尔德主导MR-ProFun的景点管理实践并负责预开园、持续运营和现场团队的工作,涉猎项目广泛,包括主题乐园、水上乐园、观测类景点、地域性娱乐项目和包括冲浪乐园在内的其它一些大型场所。迈克曾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工作了五年,作为当地两个顶级景点:亚斯水世界和法拉利世界的总经理。迈克带领亚斯水世界的运营团队完成了从可行性和设计阶段直至2013年1月开园的过程。而后,迈克又于2013年担任了法拉利世界的总经理,同时带领两个乐园团队,实现了创纪录的客流量和收益目标,并获得众多行业奖项。

Mike Oswald headshot

MR-ProFun Logo

衡量一个场所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有哪些?

我们通过平衡计分卡来查看衡量成功的主要标准。主要的衡量标准包括:

  • 游客和工作人员安全
  • 客流量和收益目标
  • 整体盈利性(EBITDA)
  • 员工满意度
  • 游客满意度

对于冲浪乐园而言,有哪些特殊的标准?

我并不认为有必要定义冲浪乐园的特殊指标,它们对于所有运营都很重要。但在冲浪乐园中,由于造浪池是乐园中的主要景点,一些标准会格外重要。下列标准特别针对于冲浪乐园:

  • 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 – 造浪池设备的停机时间占比
  • 游客接待量利用率 – 可用场次数与预定场次数的关系
  • 效率 – 每个波浪的平均造浪成本、每个冲浪者可体验的波浪数量等
  • 冲浪者满意度 – 波浪数量、质量、多样性等
Surfer doing an aerial maneuver on a wave

波浪是所有冲浪乐园的关键性部件

短期衡量标准又有哪些呢?可持续性的模式在长远来讲十分重要——冲浪乐园在短期内可以采取哪些行动和措施来帮助推动长期成功?

这个问题有点挑战,但我相信,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建立起一种设置目标并持续改进的文化。这意味着设置目标和目的(包括长期的BHAG大胆目标到短期目标),并通过审计、问卷和社交媒体等手段发现问题/低效点。建立这一文化的关键在于目标和问题能够被追踪、指派和解决。各级管理层的支持和问责制度很重要。这种文化一旦得以建立,且持续改进成为一种日常,那么一个组织就具备了取得长期成功的基础。

“ X 数量的人群进入了乐园,我们获得了 X 数量的收入,并支出了 X 数量的运营费用。” 可以用这种方式进行简单衡量吗?

我想实际情况要比单纯的收益额复杂得多。如果能够如此简单可就太好了!在MR-ProFun,我们关注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游客体验,并为游客们打造真实、欢乐和难忘的冲浪经历。这需要持续不断的关注每一个细节,聘请最优的员工,建立持续改进的企业文化,并打造远超游客预期的产品。如果可以做到这些,那我相信我们可以获得良好的收益和利润表现。

从运营角度来看,一个造浪池场馆通常会受到来自哪些方面的挑战?

抛开新冠疫情这样的极端情况,我想,天气可以算是最大的挑战了。作为户外活动运营商,我们总是会收到天气的限制。太冷、太热、有闪电等等,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运营能力。虽然良好的规划和程序有助于缓解影响,但天气始终是一个重要影响因素。

想要了解跟多梅瑞普方的服务? 点击这里

正在考虑打造一个成功的冲浪乐园吗?

让我们一起来创造设计出世界级的、可定制的并且可靠的波浪。

    *勾选此选项代表您同意订阅无极冲浪湾的市场营销邮件。您可以通过每封邮件的末尾的链接随时取消订阅。
分享

电子简报

社交媒体

Instagram
LinkedIn

拓展阅读

菜单